我喜欢吃香菇

禁虾/
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

【双关】双关恋爱与传统戏曲的结合(误

灵感来源《西园记》恶搞之作,写完就跑。

大概剧情就是弟弟以为哥哥殉职了难过伤心了一夜,其实哥哥并没有,而且偷听了全套……




意明人死独哀悼,阴错阳差何时了。


关宏宇:我那屈死的哥哥啊,我只盼连脐同根偕永好,谁知竟是讣闻报。我只盼此案已结订百年,谁知反作挽歌号。我只盼披红结彩来迎你,却不料我扎白带孝将你吊。我只盼从今相携琴瑟和,却不料风波旧怨将你葬荒郊。你那里衰草荒冢狐魅扰,孤魂一缕随风飘。我这里面对灵位肠痛断,我手捧祭酒和泪悼。


关宏峰:灯残夜静风萧萧,三更方回温暖巢,半月来为破奇案身犯险,不惜以己救昭昭。虽是风高翻巨浪,不掩天光万丈高。空房何来哭声高?听声音好像是亲生胞弟,他为何将在下连声唤叫?难道有狐狸精兴妖作怪,还是他遇到了夜游山魈。


关宏宇:我是一见围巾便垂泪,一度思量一断肠。我那亲哥哥啊!总思量,你我亲生同成长,一母双胞天作巧。相扶相爱共死生,渡尽劫波到今朝。谁知道苍天尽妒有情人,百年的恩情化作雪潇潇。哥哥啊!我今三柱清香将您吊,来生再许双飞鸟。


关宏峰:这个呆子说什么胡话,待我门外再听一遭。


关宏宇:我恨!我恨这世上风剑与霜刀,恨黑幕重重拨不开雾散云消。我恨人命太渺小,螳臂难挡车轮倾,独木休支大厦倒。

哥哥您好似天上月,此番遭劫陷泥淖。贼人狠毒实可诛,弟弟我不报此仇非为人,负了你舍身成仁命一条!


关宏峰:他平日卖乖讨巧撒娇痴,十句哪得一句真。原来他心怀真情誓不移,待我果不同往人。宏宇呀你我虽是手足胜手足,不是夫妻胜夫妻。进得房内诉心意。

(回转,笑)等我咳嗽一声先报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宏宇:哥哥我十句里那一句真话,就是我爱你呀!(╯3╰)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